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特色平台   >   实验教学平台   >   正文

广金实验银行

作者: 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26

    广金实验银行以模拟形式力求展现实体商业银行的全貌,目前柜面业务系统、票据影像交换系统、跨行业务系统、信贷管理系统、国际结算系统以及知识支持系统等六大模块。在实验银行相关实验项目设计方面,突出知识综合性与复合性,注重学科和专业领域的交叉与融合,将金融学、会计学、国际贸易、财务管理等多专业的知识内涵透过商业银行业务的实际操作反映出来,即将专业理论规则融入实验操作,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结合与统一,为多专业学生互动开展跨专业实验教学创造了条件。围绕实验银行设计知识结构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实验体系与项目,将金融、财会、外贸、信用管理、经济学等诸多经管类学科知识内容融为一体,使之成为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广金实验银行教学平台于2011年2月试行教学,同年9月正式投入教学运行。时至今日,实验银行服务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投资学、互联网金融等多个相关专业每年20多个班级逾千名学生的银行业务实训和演练。学生们经过该平台实训,加深对银行业务知识的理解,增强了银行业务操作技能与技巧,教学效率与效果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借助广金实验银行这一综合实训平台,将银行业务技能培养的课堂教学、课下自学、校内仿真实训、校外社会实践、银行业务技能大赛与银行业务技能认证等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整合,建立一个诸专业、各年级学生均可参与的大型学习平台,构建一个学习有目标、实训有场所、学好有奖励,学生摸得到、用人单位看得到的良性实践教学环境。

该教学平台及实验教学模式,已经引发众多兄弟院校关注和兴趣,每年吸引多家院校前来参观。并被上海金融学院、哈尔滨金融学院、河北金融学院等同类高校正式签约引进。实验银行教学平台与课程建设成果显著,对于金融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将发挥出较强推动与示范作用。

链接:广金实验银行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