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携手国内顶尖财经高校,金融建模全国邀请赛扬帆起航!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5

 

2018年3月23日下午,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本次赛事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由广东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联合承办。

高校金融建模大赛是一项大学生科技学术活动。大赛经过五年的初生、探索到逐渐成熟,已成为高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省级公益赛事,在全国高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这次大赛吸引了三所国内顶尖的财经类高校---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加入,共同承办全国邀请赛,将会使大赛日臻完善,走向成熟。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实验中心王健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谢斐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刘禹副主任,横琴宝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中融银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联数据优矿等企业负责人,我校实验教学中心、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团委相关部门领导和来自我校各专业的学生代表一起见证大赛起航。

本次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校友企业横琴宝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贵俊的倾力资助。郑贵俊总经理是我校2012届的毕业生,同时也是第一届金融建模大赛获奖者,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在致辞中,他首先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不懈努力,通过不断的深化学习和实践,获得学习中更大的收获。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王醒男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来自远方的高校和企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从学术的视角,肯定了大赛与未来发展趋势之间的密切关系于准确定位,表达了学校对此次大赛的充分支持。希望参赛选手通过知识、智慧、创新、努力和信心的叠加,在大赛中取得更多收获。同时表示要把高校金融建模大赛办成广东金融学院的一张名片,从中寻找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本次大赛的学生代表,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赖瑞同学代表参赛学生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大赛章程和比赛规则,以严谨的科学态度,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在新的赛季,赛出新时代的新风尚。

最后,王醒男副校长在来宾们的见证下,代表大赛承办方宣布,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正式开始。

 

实验教学中心徐守萍

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廖文辉

2018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