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05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2018第三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于12月1-2日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我校金融与投资学院王梅、郑根创、林力和罗娟,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田小丹、蔡敏容、阮坚两个团队提交的实验案例分别获得经济组和管理组“优秀奖”。

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推动全国经管类实验案例在教学中的运用与发展,将不可及、不可逆、不可重复的实践,通过实验案例的形式再现给学生,以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该赛事每年吸引全国大批高校参赛,其中不乏来自“985”、“211”的大校和强校,我校已连续三年参赛,并均有斩获,年年榜上有名,充分发挥出我校国家级示范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此次实验案例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专家匿名评审、网上公众投票、现场展示演讲等环节,我校参赛作品《电子票据虚拟交易实验——以银行承兑汇票为例》和《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案例》在实验教学中心和参赛团队进行深入打磨后冲出重围,进入决赛,并在现场演讲中表现出色。

能够与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众多名校同场竞技,并取得喜人成绩实属不易,也为我校实验案例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实践探索。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教师投入到实验教学中来,为我校的实验案例教学更上一层楼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