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雍和明率队赴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洽谈高水平金融教学实验实训基地建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8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智能投顾、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在这一背景下,商业银行与高等院校进行跨界合作也成为大势所趋。12月28日上午,校长雍和明率领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实验教学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赴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就建设高水平金融教学实验实训基地,推动金融业与科技深度融合项目洽谈合作。平安集团广东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张朝晖,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章蔚清、陈结文、胡季热情接待了雍和明一行。

雍和明一行参观了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营业中心,了解了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微表情应用、区块链、大数据建模技术等当前最先进的智能识别应用。


随后,双方展开会谈。张朝晖表示,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与广东金融学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分行的中高层干部大多毕业于广金,每年新入职员工广金毕业生也是占比最大。希望双方就建设高水平金融教学实验实训基地,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合作项目的契机,不断提丰富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平安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为学校提供更具特色的服务。

雍和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近年来建设国内知名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具体举措,特别介绍了学校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应用以及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希望借高水平金融教学实验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的契机,开启学校与银行继续深入合作的新篇章。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尽快落实合作细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以金融人才培养与输送、机构员工培训与提升、金融科技实验室为抓手,开展更深层次的紧密合作,实现共赢,为广东推动金融业与科技深度融合提供一个的产教融合示范的新模式。

双方还就金融科技实验教学、学科发展、国际化金融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