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6

    8月26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广东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决赛答辩活动在广东金融学院举行。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廖庆春,省学联执行主席张嘉诚,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贾肖明,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总经理李颖以及承办方代表;金融企业代表和来自全国高校的25支代表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介绍了金融建模大赛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是以践行“笃学致用,崇尚科学,服务社会”为宗旨,力图通过学科竞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实现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金融应用型人才。2018 广东金融学院坚守初心,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积极响应团省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活动”,以“点亮自己,追梦智能金融”为主题,加大“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政合作”合作力度,携手全国顶尖财经类高校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东省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共同举办了2018年度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在引领和培养具备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金融优秀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他鼓励参赛选手,能够寻找自己心中的灯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相信,在团省委的指导下,在更多的金融教育资源的支持下,在更多高校的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大赛将会越办越好,将会成为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和学术交流“嘉年华”。将会成为搭建人才培养、人才选拨和使用的快速通道。将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为建设世界金融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赛自2018年3月20日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86所高校1500多人报名参赛。为高质量办好本次大赛,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同期举办了数场赛前学术报告会,分别邀请在金融量化投资领域拥有丰富实战经验高校和金融企业专家,为参赛者讲解金融建模的知识、系统框架分享实战案例,为参赛者奉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建模科技大餐。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和南山区领航人才引进项目,就职于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的青年才俊王雄教授,为鼓励金融模型策略创新、避免策略同质化,特别在本次大赛中增设冠名奖——“王雄混沌量化投资创新奖”,以额外奖励在市场研究与策略开发上有特别创新思想的参赛队伍。广东金融学院第一届金融建模大赛获奖者,现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郑贵俊校友以横琴宝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身份为本次大赛提供赞助金,以鼓励更多的同学,在未来高科技的时代,去追梦智能金融、去实现梦想,成为金融领域未来的骄阳。

历经5个多月金融建模大赛, 8月26日迎来了决赛答辩日,来自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区的近100名决赛参赛者,来到美丽热情的广东金融学院,从容自信地走向了他们的演讲台,经过6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夺得本次金融建模大赛桂冠。广东金融学院、肇庆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大学、五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23支参赛队分获二、三等奖。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