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到实验教学中心访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12日上午,教育部专家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到实验教学中心访谈,中心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

王小燕主任向史校长主要汇报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定位、中心如何按“运行线、建设线、创新线”三条主线保障全校的实验教学正常运行,推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创新。同时,还介绍了中心变成二级学院后,在推动金融科技微专业建设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

史教授对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中心打造的实验教学云平台、金融科技研发产业化、专任教师的学科背景组成以及晋升通道的延展做了悉心指导。同时,他还在座谈中向中心传经送宝,对中心后续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主要包括:第一,中央财经大学在经管类实验室摒除“物理实验室”空间限制,实现共享共通的具体做法;第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实验教学以金融学为核心,以金融工程、金融科技为两翼的建设模式;第三,自己作为负责人申请获批的国家级金融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