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清远校区实验室建设方案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0

根据我校清远校区建设规划“确保明年3月份竣工”的整体要求,为了加速实验教学中心清远校区实验室建设方案落地,917日中心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外,还邀请了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黄中习教授以及校外7家信息化集成商共同召开了方案建设研讨会。

会上,各家公司代表依据前期中心提出的各项需求以及大量调研,对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新文科实验教学中心、新工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既定目标抛出了大量出色的建设方案;涉及公共基础实验室、智能语音室、AR/VR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智慧录播实验室、金课实验室、远程互动实验室、实验教学研讨室等,与会人员充分探讨了实验室内部基础设施、到端网络基础设施、实验大楼智能管控、电子班牌、实验数据中心、资源管控系统的建设思路及实施方案。

实验教学中心王小燕强调在学校“5年不落后、8年有看头、10年有赚头”总体建设要求下,在整个清远校区的实验室建设中需充分考虑校本部实验大楼现有实验室的数量、功能,结合清远入驻专业、年级特点进行统筹;充分体现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做到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实验教学技术、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管理的先进性;在实验室功能和实验室内容设计上,要充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与各专业建设特色,以及清远区域产业特色。

本次研讨会持续4个多小时,对各项建设内容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火花碰撞,为后续加速清远校区实验室建设的步伐夯实了基础,形成较为充分的借鉴效应。

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