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王小燕参加经管类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0

 

12月5日-6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类学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及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中教政研(北京)信息中心协办的经管类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在海口举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专家组、海南研究院及海经贸相关领导,以及全国58所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及教师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月5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幕。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致开幕词。他首先感谢经管学科组领导的信任并欢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西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同仁在美丽冬日齐聚海口,一起探讨经管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申报经验。随后,常文磊向与会嘉宾和代表们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海南研究院,并指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12月5日下午,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首批国家一流金课)负责人,广东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教授分享了其项目建设背景、必要性、基本原则、特色来源、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申报书撰写及其他建设体会。

会议最后举行了专家面对面交流以及闭幕式。张莉、郭鑫、张光远、张海斌等与参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项目申报和建设方面的问题。海南研究院常文磊副院长致闭幕词,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以经济管理学科为特色的高校,积极参与了经济管理学科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和申报工作,请与会专家和同仁多关心和支持贸大虚仿项目。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