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创新育人,打造金融科技高端人才的孵化器——我校首届金融科技创新系列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4


202210月至11月,由实验教学中心、清远校区管委会、校团委主办,广东金融科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广金-知链数字金融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校团委学术调研部协办的“科技筑梦想,创新赢未来”首届金融科技创新系列竞赛圆满举办。

作为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赛事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金融新业态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培育金融科技领域创新高端人才。本次赛事整合多项赛事资源,打造全平台、深融入的创新创业竞赛平台,涵盖了“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新道杯”金融大数据与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翰智杯”RPA商业机器人挑战赛和“金蝶杯”金蝶云管理创新大赛4项赛事,每项赛事均兼顾理论素养和实战应用,采用系统自动统计评分,充分体现了主动融入业界新发展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本次赛事出道即巅峰,首届赛事就成为全校深受瞩目、深受欢迎的创新竞赛。在各校区、各二级学院的鼎力支持下,竞赛得到了一校三区广金学子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5个学院、1200余名学生的踊跃报名,其中,仅清远校区参赛同学就超过500人。

本次赛事充分发挥创新赛事的科研育人、创新育人功能。一方面,通过打造全仿真、重实操、强创新的竞赛模式,有效增强了参赛学生对金融科技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的认识,提升了金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在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闯出了一条以实验综合仿真平台培养数字经济背景下金融科技人才的广金道路;另一方面,广东金融科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广金-知链数字金融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统筹资源,邀请行业专家和知名学者,精心组织对参赛学生的培训与指导,通过校赛的发掘和培育,推出一批有竞争力的项目,在省赛、国赛冲击奖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2项;获“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金融大数据与区块链应用赛”省级二等奖1项;“金蝶云管理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3项。

未来,我校将持续在“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中注入红色元素和金融元素,以培育高端金融人才为导向,打造“挑战杯”为龙头,金融科技创新系列竞赛等为基础的创新创业竞赛格局,打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行业荣光的创新创业竞赛品牌。

实验教学中心、清远校区管委会、校团委、

广东金融科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

                                                                                                                          20221211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