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五一”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4

4月28日,为确保“五一”假期教学实验室安全稳定,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开展了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带领处科班子对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包括:(1)教学实验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有效,包括消防水源、报警器、灭火器、消防栓等;(2)教学实验室电线电缆和电气设备的使用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是否存在老化和短路等;(3)教学实验室工作台账登记是否及时、完整;(4)实验室监控设备的覆盖范围和效果;(5)实验室安全标识是否齐全、明显和有效;(6)电梯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和维护情况。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实验室消防通道及其他实验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处理了个别存在潜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近期,实验教学中心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常态化的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于萌芽状态,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