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数字化时代金融科技人才培育的新探索——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系列竞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7



当前,数字化转型越来越深刻地重塑金融业模式和逻辑,也为金融科技人才培育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以“科技筑梦想,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我校第二届金融科技创新系列竞赛,于2023610月顺利举办,通过以赛赋能、以赛促学,着力探索答好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这道必答题的新答案。该项系列赛事由实验教学中心、清远校区管委会、校团委主办,广金-知链数字金融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校团委学术调研部协办。

该项系列赛事由“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综合能力大赛、“金蝶杯”金蝶云管理创新大赛、“翰智杯”RPA商业机器人挑战赛、iCAN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4大赛事组成。系列赛事以培养更多与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相匹配的金融科技人才为立足点,以深化校企合作为支撑,以数字化赋能为切入点,打造了全平台、深融入的创新创业竞赛平台。  


在各校区、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竞赛在一校三区掀起了热潮。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5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综合能力大赛和iCAN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分别于618日和917日线上举行;“金蝶杯”金蝶云管理创新大赛和“翰智杯”RPA商业机器人挑战赛于1015日在校本部和清远校区同时举行。

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清远校区管委会、校团委,精心组织参赛学生的赛前培训与指导。通过本次校赛的发掘和培育,选拔出了一批有竞争力的学生队伍,将在省赛、国赛向高层次奖项发起冲击。

下一步,我校将以金融科技创新系列竞赛等为抓手,通过以赛赋能、以赛促学,培养更多与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相匹配的金融科技人才,努力探索数字金融科技高端人才培育的“广金道路”。

 

供稿:实验教学中心、清远校区管委会、校团委

                                                                                                                           20231016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