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交流推广   >   来访事记   >   正文

吉林财经大学领导赴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17日,由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带队的调研组,利用参加第五届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的间隙,赴我校,考察调研了实验教学中心、金融科技重点实验室和创业教育学院。副校长王醒男、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肖伟才等领导和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具体情况。

   在实验教学中心,王小燕对中心建设情况的介绍,陪同调研组参观了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观看了现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展示。该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用网络技术和虚拟仿真技术,通过校校、校企、校政多元协同模式共建,梳理金融企业现实业务流程,开发系列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教学展示环节,调研组观摩了该校学生参与 “大金融”递阶式实验模式的教学过程。

   在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介绍。该实验室成立于20123月,由广东省科技厅与广东金融学院共建,是广东省科技金融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实验室以基础研究为基础,应用研究为重点,在科技金融理论与实践、科技企业价值评估与风险管理、知识产权定价与融资、科技金融评价与监管以及动态投融资等领域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调研组还体验了实验室行为金融与金融科技结合的实验项目。

   在创业教育学院,肖伟才对学院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该学院的双创空间,详细了解了学院学生创业教育、项目孵化培育、金融支撑、项目产出等方面的情况。孙杰光校长就学生创业教育培育中的具体问题,同学院负责同志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参观考察的同时,孙杰光校长还同王醒男副校长及相关部门就两校交流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将在金融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实训体系建设、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整合资源,推动各项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为提升两校高质量发展水平共同探索途径和方式。

 版权所有:实验教学中心